四川省体育局系统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4月28日,省体育局系统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绪贵传达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认为,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在中心组学习、信息宣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共青团工作、定点帮扶等方面获得10余项荣誉和表彰。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了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2022年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次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冬灵指出,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体育事业发展全过程,紧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战略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紧跟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紧跟国家体育总局部署要求,在政治坚定、事业发展、风清气正、崇高境界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引领推动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但工作中也还存在担当不够、管理不细、创新不足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细化提升,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罗冬灵以“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全面从紧,川体发展全面提升”为主题,对局系统下一步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拥“核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转变为心灵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强党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主要领导要起好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充分履职,齐心协力建强战斗堡垒。

三要聚人心。对广大党员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要深化党内关怀帮扶,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凝聚人心,鼓舞斗志。

四要走正道。要遵纪守法、公正用权、公开透明,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将法治思维融入日常工作,主动学习法纪、熟知法纪、遵守法纪,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五要“操正步”。要严格规范程序,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的调度使用,均要通过集体研究决策。

六要重实干。要坚持“事事认真、件件扎实”工作理念,完善定人、定岗、定责工作机制,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主动履职责,树立起“能干事、善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良好形象。

七要守底线。要坚守纪律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政商交往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处理好“权”与“责”的关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八要惩腐败。要严格整治“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有案必查,绝不护短,形成高压态势和震慑作用,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效果。

九要看实绩。要坚持党建工作向中心聚焦,转化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实绩,构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长效机制,切实破除“两张皮”现象,以党建引领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高质量发展。

罗冬灵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廉洁作为、勤勉作为、创新作为,持续巩固“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四川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纪委成员,机关各处室,各训练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其他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纪检委员、财务工作人员;四川体育产业集团班子成员分别在9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