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认真学习北京冬奥精神和经验 全力筹办好第一届全国学青会

连日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执委会通过秘书长办公会、周工作例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执委会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倍增干劲,踊跃分享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的这“四个坚持”,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我国成功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筹办举办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工作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对于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广西筹办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指明了方向,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坚持”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坚定办好学青会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发展竞技体育,全力办好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推进体育强区建设。

2021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联合国家体育总局明确由广西承办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这将是广西承办的第一个竞技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为广西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加快体育强区建设带来重要契机。办好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深化体教融合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

当前广西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学青会筹备工作,近期建立了秘书长办公会议常态化制度,形成重大事项议题库和挂图作战机制,强力推进统筹协调和督查落实工作,及时研究解决了一大批问题,各项筹备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下一步,广西将完善区、市、县三级联动办赛机制,落实落细筹备总体方案和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各专项细案,健全挂图作战、督查督办体系;成立各项目竞赛委员会,夯实竞赛组织基础;加快推进比赛场馆建设,力争新建场馆明年3月、改造场馆今年年底基本竣工;加强公开组、校园组备战训练,在体操、举重、田径、摔跤等项目重点发力,厚植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基础。(通讯员:林鸿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