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体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日前,辽宁省体育局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辽宁体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体育工作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开启后冬奥时代辽宁体育事业发展新征程。

按照辽宁省体育局党组工作部署,辽宁体育系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完善学习机制,引导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极大调动了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既定备战目标奋勇前进。一要坚守北京冬奥精神,努力拼搏奋斗,以“奋斗之心”一起向未来,扎根基层、投身事业,有愿吃苦的热情、能吃苦的韧劲,勇于迎接挑战、解决难题;二要学习北京冬奥精神,恪守为民情怀,心之所往、行则必至,在为民服务上坚定初心、恪守使命;三要延续北京冬奥精神,坚持锐意创新,将创新进取、迎难而上的力量注入体育事业发展中,融入体育强国建设发展的大局中,大力发展辽宁体育事业。

赛艇奥运冠军崔晓桐表示,北京冬奥精神将激发她更高昂的斗志,以为国争光为己任,无论身处何地,无论担当什么角色,都将继续奋斗,为祖国争得更多荣誉。

全运会田径项目冠军刘洋、梁琪相继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他们倍感振奋,未来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田径人的力量。

冬季两项运动员程方明说:“北京冬奥会闭幕不是结束,而是中国走向世界体育强国、冰雪强国的一个新台阶、新起点,我们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自我,不畏对手的精神,再创辉煌。”(转自4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