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做优做精杭州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22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在杭州主持召开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强调承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毫不动摇、坚定信心,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经验,不断提高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筹办工作的速度和质量。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讲话,黄建发、陈金彪、许罗德、王昌荣、王成、陈奕君、刘小涛、王纲、梁黎明、史济锡、朱从玖、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马光明、汤飞帆、卢斌等出席。会上,刘捷汇报第三次领导小组例会精神落实情况和“亚运在线”、亚运主运行平台建设情况;杨戌标汇报亚运场馆建设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下步推进亚运筹办工作建议。9个专项工作协调组汇报需协调解决的问题、重大不确定性事项及下步工作建议。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北京冬奥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北京冬奥会筹办“四个坚持”宝贵经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管好用好北京冬奥遗产的重要要求,增强办好杭州亚运会的信心决心,增强做好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找准提升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质效的方向,做优做精杭州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汇聚起全省上下共迎亚运的奋进力量,谋划好“后亚运”文章。
   袁家军充分肯定上次例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当前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迭代完善“亚运在线”应用场景,用好数字赋能,提升亚运会筹办的质效,促进总任务书各项任务持续细化量化精确化,实现闭环管控。要建强用好亚运综合指挥中心,聚焦任务剖面和执行体系两大重点,围绕质量控制关键点和重大不确定性,系统化做好任务分解、执行评价、决策解决、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打造亚运宣传特色亮点,树立品牌意识、精品意识,进一步完善亚运宣传标识标语体系,推出一批具有穿透力、感染力、传播力的宣传报道。要进一步细化防疫方案,做好“赛事侧”与“城市侧”疫情防控措施衔接,细致落实“一馆一策”“一场一策”方案。要高质量推进场馆建设收尾,对照“五高”“五精(经)”要求,逐个细化方案,认真做好督查问题整改,优化提升场馆无障碍环境。要深化亚运城市建设,完善亚运形象景观总体规划,持续推进城市环境整治提升,推进城市迎亚运氛围营造,加快亚运林业碳汇项目准备,提升交通保障能力和城市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不断细化任务书,推动问题发现、综合协调机制更加顺畅、便捷、快速,深化落实进展评价机制。
   王浩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借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赛理念、办赛方式、办赛经验,全面排查漏洞、短板和风险,协同高效推进场馆扫尾、方案完善、系统开发等软硬件建设。要紧扣办赛和赛后运营两个重点,全面组建专业化运行团队,抓紧落实“一场一馆一团队一套工作体系”,配齐“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运营保障人员+志愿者”的团队建制,全要素全流程开展业务培训和磨合演练。要全面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对场馆周边、亚运村周边、城市出入口、主干道两侧、高铁沿线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清单化整改,全景式提升,进一步美化彰显“诗画浙江”的自然图景、人文图景、文化图景。要全面进行宣传推介,立足浙江特色,突出全民亚运,形成规范化、有特色的宣传声势,进一步浓厚亚运文化氛围。
   浙江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地市负责人,承担办赛任务的省部属高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