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游跳中心召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全面工作”党课暨十五运周期教练员岗位竞聘动员大会

4月19日晚7点,游跳中心召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全面工作”党课暨十五运周期教练员岗位竞聘动员大会。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中心在汉教练员、工作人员及运动员党员、团员代表持48小时核酸凭证现场参会,国家队及驻汉外训队伍线上参会。


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尹进波给全体职工分享了一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游跳中心全面工作”为主题的党课。他从体育初心使命就是““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人民所需”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这是体育人忠诚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新思想指导下的竞技体育就是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这是体育人铭记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要求;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的体育竞技“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这是竞技体育属性和规律的本质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新时代要求下中国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提出了新周期中心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新周期中心的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这既是结合体育实际讲党课,也是中心教练员岗位竞聘动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水兵局长在2022年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要严抓干部人才,激发乘势而上、不胜不休的奋进动能;以建设“常胜之师”为目标,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体育人才队伍;探索市场化的人才选聘改革路径,建立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和科医保障人员等人才引进办法。同时,围绕“以运动队为中心”的团队建设,形成“以运动训练为核心”的争光添彩共同体。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中心十五运周期的运动队建设,要以教练员竞聘之改革为号角,持续向纵深推进。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以自我革命充分激活,要以强基固本站上新起点,要以科技支撑跃进新赛道,要以体能强化拼据主赛场,要以奋“泳”落实抢上金奖台。中心要坚持党建引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中合聚力量,努力以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游跳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中心十五运周期教练员岗位竞聘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教练员对照竞聘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报名,认真准备竞聘演讲,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实施,确保新周期教练员岗位竞聘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