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系统“双招双引”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近日,安徽省体育系统“双招双引”工作视频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双招双引”部署要求,全面部署体育领域“双招双引”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守好体育领域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谋划好,紧紧围绕体育强省建设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理清体育产业从“是什么”到“干什么、怎么干”的实践逻辑。要推介好,结合本地实际,拿出科学精准、有用有效的招引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投资体育产业,为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吸引好,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政策扶持,结合实际出台政策举措,让政策举措及时精准地滴灌到企业的最渴望处。要服务好,招商引资不仅要“握手”,更要“握紧手”,要善于站在企业家角度去考虑问题,带着温度、带着感情为企业提供服务。要发挥好,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激励撬动社会力量投入体育事业发展,达到“企业得利、人民群众得实惠、地方得到发展”的目标。要指导好,省体育局要积极牵头对接长三角发达地区,做好政策指导、上下协调和服务工作,积极开展体育领域特色活动,推动体育领域“双招双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体育赛事、高危体育项目、射击运动枪弹、体育场馆、各级运动队、各级体校安全管理,抓紧抓实各级运动队、体育场馆、体育赛事和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切实强化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教育管理,扎实做好信访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好体育领域安全防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

会议邀请安徽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处长范星宏进行了数字创意产业专题培训。安徽省体育局“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市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双招双引”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