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对体育领域若干重大关系和基本问题进行顶层设计和系统部署,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不久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编写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4月2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深入、系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对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整体谋划,进行系统部署,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纲领性,为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郑瑶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应有之义,是用科学的理论方法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前提基础,是全省体育系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
   郑瑶要求,结合时代背景、重大任务,要准确把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的核心内容,突出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全局观念和战略思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水平筹办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全力推进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全面深化体育领域改革;着力提升竞技体育硬核实力;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深入推进清廉体育建设。
   郑瑶强调,全省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要迅速动员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二是注重效果导向,以知促行、以学促干,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三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更为浓厚的学习氛围。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