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然相约 杭马线上赛首次开跑

   刚刚结束的这个周末,当你走在杭城的大街小巷,也许会看到一群跑友用脚步丈量城市,在奔跑中激扬活力。4月9日,“线上杭州马拉松”正式开跑,这是杭马35年历史上首次以线上赛的形式开展。
   一个月前,杭州马拉松官方微信发布通知:决定取消举办2021杭州马拉松,所有报名成功的选手可选择参加2021杭州马拉松线上赛,完赛后将获得2021杭马完赛纪念牌。虽然杭马没能如约而至,但是这个春天,4万名跑友用最特别的方式迎接35年来的第一场线上杭州马拉松。
   首届冠军,与杭马不见不散
   10日早上6点,64岁的首届杭马冠军郑加利出现在杭州运河亚运公园,与100多位阳光国际跑团的跑友们完成了一场“特殊”的比赛,他的出现格外引人注意,只见他不时地变化着跑步节奏,为不同跑友领跑。
   3个多小时后,当所有人完成赛程后,郑加利又耐心地为大家讲解跑后如何进行恢复训练。他告诉记者,作为杭马最忠实的粉丝,可以说跑步是他的一切,几乎天天在跑,每次都是10公里起步,今年以来每个月跑量都在260公里左右。
   “今年是亚运年,之所以选择把赛道放在新建好的亚运公园,一方面在疫情背景下,选择人流相对不密集的区域,另一方面更希望自己和跑友延续跑过风景跑过你的传统。”
   郑加利坦言,因为亚运会,杭州变美了,跑友能锻炼的地方更多了。
   抗疫工作者,跑马为上海加油
   每年的杭马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的成员大多是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用双手拯救生命,也身体力行传递健康。
   浙一跑团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不少医护人员前往一线抗疫,只有48位医护人员参与了杭马线上报名。“在不影响医院和抗疫工作的情况下,我们都会组织不同形式的跑步,医院里的跑步氛围十分浓厚。”该负责人表示,疫情面前,特别是上海疫情形势严峻,作为医务工作者,除了希望通过跑马来呼吁大家健身,更希望前往一线的跑友平安归来,为所有在上海的一线工作者加油,为上海加油。
   此外,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跑步爱好者“江小跑”在4月9日早上5点,郑重地佩戴好号码簿完成了自己的首场“杭马”。“虽然身边没有队友,却依然要有仪式感!”
   在日常疫情防控中,江小跑也需要疫情防控数据核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最新防疫政策。他希望,所有跑友都要在自觉遵守防疫相关规定下,安全跑马,健康跑马。明年春天,再次相约杭马。
   据悉,本次比赛将持续到19日结束,所有选手可以在规定比赛时间内,多次(全程不超过4次、半程不超过2次)上传运动轨迹,单次里程不少于10公里(少于10公里无效)。完赛后所有选手将获得2021杭马完赛纪念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