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健身气功培训班开班——推广健身气功 提高全民免疫力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健身气功协会一行5人前往洛阳市栾川县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开展健身气功培训。

开班仪式上,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主任王成献指出,健身气功是我国传统的文化体育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推广健身气功,引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锻炼,提高全民免疫力,共同抗疫。据介绍,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拥有1000人的报告厅1个,400人报告厅2个,体育馆、游泳馆、羽毛球馆一应俱全。是一座立足洛阳、面向河南、辐射全国的综合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先后被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为河南省乡村振兴旅游培训基地。共有教职员工100余人。

培训期间,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林银环、杨丽屏、付党萍、刘希、杨秋云等人进行了八段锦教学。林银环详细讲解八段锦的功法源流、功法特点、功理作用,阐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员伴随老师们的教学徜徉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洋里,体味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效激发学员学习健身气功、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为提高培训效率,培训老师提炼了习练八段锦的原则,将其归纳为简单易懂的几个字:展-旋-定-吸-劲-畅-导引-开。将八段锦的三个马步、桩功都讲解得一清二楚。八段锦是虚中求直,园中求直,几个助教老师进行动作示范,边讲边练,学练相长,让学员听得懂、看得清、记得住、会习练、明原理,知其然,更知所以然,入脑入心。经过三个下午共计六个小时的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动作的要领,能独立完成八段锦功法。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传播科学的健身方式,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提高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洛阳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转自4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