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机关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体育局邀请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延国讲授廉政教育课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四十多人参加聆听。

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向光在总结局党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时指出,为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组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出台了一系列的实施方案和防控手册,严格规范权力行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并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出台实施《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印发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全面规范体育系统的权力运行,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有力地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与体育各项业务工作、各个操作流程以及各个关键环节进行了有机结合,从制度上、源头上拧紧廉政风险“总开关”,切实有效起到规避和防范廉政风险的作用。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广西农业农村厅原党组书记李新元等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苏延国紧扣体育系统特点,紧密结合体育系统近年来的违纪违法问题,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讲授廉政教育课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苏延国总结了驻局纪检监察组2021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体育系统面临的风险点,并对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安排:一是扎实推进清廉广西建设,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体育力量;二是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三是一体推进体育系统“三不”建设,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四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五是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六是要坚定不移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推动体育系统巡视整改走深走实。

苏延国指出,从当前体育系统一些违法违纪问题中发现,部分领导干部、教练员、运动员,缺少敬畏、戒惧之心,根源在于理想信念缺失、价值导向缺失、纪法意识缺失、制约监督缺失,建议坚持“严”字当头,做到政治上从严、思想上从严、作风上从严、监督上从严、执纪上从严、管理上从严,引导领导干部、教练员、运动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规矩、道德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格家教家风。

苏延国强调,这次集体廉政谈话,与大家谈谈心、提提醒、打打招呼,既是与大家一起交流勉励的过程,更是警示教育的过程,也是落实落细“关口前移”要求的具体举措,希望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一把手”,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聚焦今年“11237”体育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勤政廉洁意识,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扎实开展群众体育普及提高行动、竞技体育重振雄风行动、青少年体育强基行动、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行动、体育赛事提质增效行动、体育治理能力提升行动、体育自身队伍建设强化行动,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等方面实现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聆听此次廉政教育课暨集体廉政谈话,全体与会人员思想上得到了深刻启迪,心灵上受到了触动,表示今后将在思想上全面对表,行为上全面看齐,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将坚持在工作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开创体育系统干部队伍新气象,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体育力量。(通讯员:覃晓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