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3月23日,《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正式对外发布。

《实施计划》指出,“十四五”期间,要建立健全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相适应的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市运动空间布局更优、全民健身活动品牌更精、市民健康素养更高,基本建成彰显公园城市底色的健身活力之都,进一步夯实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基础。到2025年,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50%以上,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超过94%;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基本建成方便快捷、举步可就的“5分钟便捷健身圈”,功能齐备、类别齐全的“15分钟功能健身圈”和服务优质、配套完善的“30分钟品质健身圈”;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25名;通过塑造全民运动健康生活新风尚促进休闲运动产业发展,带动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

《实施计划》提出,通过实施市民场地设施补短板、健身活动品牌推广、科学健身指导提升、优质体育产品供给培育、都市健身圈协同发展“五大行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中,到2025年底,全市力争建成“5分钟便捷健身圈”“15分钟功能健身圈”和“30分钟品质健身圈”的“三级健身圈”;新增天府绿道健身新空间1000处,实现健身场地设施举步可就;通过“互联网+”智慧科技助力全民健身;完善和创新各类各级竞赛活动,构建多层级全民健身活动体系;积极推动体卫融合,健全体卫融合工作机制以及深化体教融合工作体系、构建“新供给+新场景+新生态”的体育消费业态、扩容都市健身圈等亮点特色鲜明。(转自3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