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4名运动员将出征听障奥运会

   第24届夏季听障奥运会将于今年5月在巴西举行,根据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印发第24届夏季听障奥运会集训方案的通知》,浙江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网球等项目共14位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名单。
   在14名参赛运动员之中,来自浙江象山的姑娘姚妲妮被誉为听障运动员中的女版“林丹”。她在上一届夏季听障奥运会上便助力中国羽毛球队夺得羽毛球团体项目冠军。这是中国首次斩获听障奥运会羽毛球团体项目金牌,也是第23届听障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块金牌。回首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姚妲妮唏嘘不已,“羽毛球改变了我的人生,没有它,我的世界本是一片灰色!”今年,她再度出征,凭着超强的毅力和自主性,克服正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每天训练六七个小时,只为能用汗水换来赛场上的骄人成绩。
   据了解,目前浙江14名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并将于5月随中国体育代表团赴巴西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