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组委与亚奥理事会召开闭环办赛防疫政策讨论会

   2022年3月21日下午,杭州亚组委与亚奥理事会就杭州亚运会疫情防控政策召开视频专题讨论会。会上,医疗卫生部详细介绍了亚运会疫情防控的核心措施,并就有关内容与亚奥理事会进行交流。
   当前,杭州亚组委结合全球新冠疫情防控的有效经验和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并吸取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经验,编制了《杭州2022年亚运会防疫手册》(第一版送审稿),将在5月正式发布第一版,7月发布第二版。
   《防疫手册》体现“以赛事为核心,以运动员为中心”,同时又要符合中国疫情防控原则要求,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确保参赛各方安全,确保杭州亚运会安全顺利举办。《防疫手册》分两本,一本面向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另一本面向其他客户群,为其提供了全面的防疫指导,有助于涉亚运人员为前往和抵达中国、参加亚运会以及离开杭州做好准备。
   亚奥理事会充分肯定了杭州亚运会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认同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措施,并就疫苗接种、密切接触者的管理、第一入境点和杭州亚运行(OSMA)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杭州亚组委将在近期向亚奥理事会送报《防疫手册》(第一版),以便涉亚运人员提前规划参赛行程。
   亚奥理事会医疗委员会、体育部及媒体工作有关负责人、杭州亚组委医疗卫生部、竞赛部、外联部、安保部、宣传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