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0年,浙江再获一枚田径奥运奖牌

   3月21日,世界田联官网更新了包括苏炳添在内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成员资料介绍,在荣誉一栏中,均添加了“奥运会铜牌得主”。在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4×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以37秒7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如今他们将递补拿到一块铜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一觉醒来,有了奥运奖牌。”面对喜讯,正在美国训练的谢震业很淡定,“目前应该只是信息变动。等补发奖牌还要一段时间。”
   “这是浙江第一块径赛奥运奖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兴奋表示,距离浙江上一次取得田径奥运奖牌已经过去了30年。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铅球比赛,来自浙江兰溪的运动员黄志红收获奖牌,“径赛相对田赛来说更难有好成绩。”王孺牛表示,因为径赛最大的难度除了打磨一些小的动作细节和战术技巧外,需要最大限度地通过训练发挥出最大潜能,“这枚奥运奖牌,提振了浙江田径人的信心,也将推动我们更积极培养后备力量。”
   2021年11月29日,谢震业飞赴美国开展训练,“希望能在巴黎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王孺牛介绍,谢震业将在6月参加美国尤金田径世锦赛,随后归国备战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
   据早前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月18日宣布,英国田径运动员乌贾被认定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根据相关规则,英国队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的成绩将被取消,并没收奖牌、积分、奖品、证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