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落户成都有政策

为高质量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做好高层次体育人才招引工作,吸引各类人才来蓉留蓉,践行“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助推成都竞技体育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成都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和市人社局联合发布《关于运动员、裁判员来蓉入户认证办理的通知》,填补了成都市运动员和裁判员落户的政策空白,进一步完善了体育人才引进渠道。

该通知规定,获得国际运动健将、运动健将和一级运动员技术等级的成都市外的运动员;获得各体育运动项目国家级裁判员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有关裁判技术等级认证的成都市外的国际裁判员。申请人按要求准备身份证明材料、相关等级证明材料和申请表,向区市县体育行政部门提交入户申请初审资格条件,经成都市体育局复核审查后,在人才服务机构领取《入户联系函》,到公安机关办理入户手续。

《成都市“十四五”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明确提出,成都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体”战略,将体育优秀人才培养纳入全市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体育人才培养计划,完善人才激励和保障机制。同时,大力引进培养一批体育专业人才和专业体育团队,壮大体育赛事专业人才队伍,推动成都成为中国体育人才聚集地。(转自3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