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功夫小子再亮相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

3月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落下帷幕,参加过开幕式的26名河南功夫小子继续参演,在闭幕式“奥运圣火熄灭”环节登场亮相。

以“在温暖中永恒”为主题的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通过表演与仪式的融合,留下了本届冬残奥会的精彩瞬间。闭幕式共有12个仪式环节,其中,“爱的感召”表演环节,由超过60%的残疾人作为表演主体,以“手语”的形式配合优雅的手臂舞蹈,心手相连用“爱”为世界绘出了一抹斑斓的色彩。

在闭幕式“奥运圣火熄灭”环节,登封塔沟武校的26名学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们一起载歌载舞,庆祝这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圆满落幕。

作为本届冬残奥会的见证者,河南功夫小子们也被残疾人运动员“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节目彩排期间,他们经常帮助残疾人演员推轮椅、拿道具。曾四次参演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还到非洲等地传播少林武术的19岁学员郭傅文说:“很幸运能够参演这次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残疾人运动员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的精神,将激励我不怕困难、奋发向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