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调研亚组委机关并召开亚组委(亚残组委)工作会议


   2月27日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组委会主席王浩来到亚运会组委会机关,实地调研展示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亚运会组委会(亚残运会组委会)工作会议。王浩强调,当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工作逐渐从场馆建设转入到制定完善各项办赛方案、做好场馆全要素压力测试和运营、理顺各项赛事活动组织机制的新阶段,每一项工作、每一场活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事项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对标北京冬奥会,精心谋划、精准实施,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齐心协力办好一届精彩圆满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省、全国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陈金彪、刘捷、朱从玖、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刘忻、杨戌标等出席。会议听取了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例会精神落实情况、亚运筹办工作整体进度、困难问题和下一步举措,亚组委1办19部及5个协办城市负责人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及意见建议。
   王浩指出,承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彰显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大国形象、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舞台,是浙江、杭州以及协办城市向世界展示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重要窗口”建设的“高光时刻”,是全方位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提高政治站位,满怀感恩之心,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王浩肯定亚运会筹办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在找问题、找短板、找差距的过程中,强化攻坚克难,以破难闯关、决战决胜的斗志,抓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一要认真做好国务院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准备工作,主动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沟通对接。二要坚持高质量,全力推进亚运场馆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场馆建设、专业验收、压力测试等严格按照“3月底、5月底、8月底”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进度。三要迅速开展实施城市环境提升工程,标准要高,行动要快,坚持全域提升和重点打造相结合,从“空中、途中、人行”和“白天、晚上”多角度、全天候查找问题,同时充分发动群众,做到“让群众参与、让群众受益”,通过城市环境整治成效充分展示“诗画浙江”的独特韵味。四要组织好各类测试赛,通过开展全要素压力测试,进一步发现问题、锻炼队伍。五要围绕任务书,精心编制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疫情防控、外事活动、食品安全、城市运行保障等各类工作方案。六要加强宣传推介,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多出精品力作,多打造标志性成果,多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到亚运活动中来,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王浩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做到科学、高效、协同。杭州市及协办城市要承担好属地责任,明确的事项要立即办、迅速办。要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智慧筹备、智慧办赛,开发上线“亚运在线”,为亚运会、亚残运会顺利进行提供坚实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