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暨“与冬奥同行·锦绣中原”2021-2022年度河南省大众冰雪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三亿人上冰雪”的重要力量,河南省的冰雪运动逐年升温,普及度和参与人群不断扩大。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举办的2021-2022年度河南省大众冰雪嘉年华活动更是乘冬奥东风,在全省范围内又一次掀起了冰雪运动高潮。

  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的此次嘉年华,于2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在郑州、洛阳、焦作、南阳、平顶山等地的滑雪场、冰场、学校共设9个分会场,举办了游戏、比赛、培训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涵盖了滑雪、滑冰、冰球、冰壶等多个运动项目以及雪橇、雪上摩托等各类游乐项目。

  嘉年华的举办为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了深度体验的机会,也极大地激发了普通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2月24日,记者在嵩顶滑雪度假区看到,来自郑州市澜景小学的100多名小学生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地学习着一招一式。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滑雪被列入了我们学校的日常教学课程,平时学生们都是在室内滑雪机上练习技术动作,借此次冰雪嘉年华机会,我们共有300名学生分批来到这里,在真雪环境内学习和训练。从室内到室外,感受是不一样的,孩子们都格外兴奋,对滑雪的又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据介绍,共有超过1万人次的滑雪爱好者直接参加了嘉年华的各项活动,间接带动数万人走入“冰雪世界”。嘉年华的举办,让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有机会亲近冰雪、参与冰雪运动,对河南省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