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亚运场馆等你来打卡

   2月22日,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亚运场馆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各大场馆建设进度如何?还有哪些场馆在作最后冲刺?
   记者从亚组委获悉,截至目前,57个竞赛场馆完工50个,剩余7个场馆预计在今年3月底前全部竣工,4月底前完成赛事功能验收。31个训练场馆目前已有11个竣工。
   亚运橄榄球场:最早通过竣工验收的场馆
   经过一年左右的建设,近日,杭州亚运会橄榄球场(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改造提升项目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成为全省亚运会场馆中首个通过工程竣工验收的场馆。
   据了解,杭州亚运会橄榄球场由杭师大仓前校区体育场提升改造而成,总投资近9000万元。包括看台下附属及配套功能用房提升改造,以及田径场草坪翻新,比赛灯光、音响系统、LED显示屏、媒体转播设施、看台座椅更换等多项改造。
   据杭师大建设处副处长郑华福介绍,建设橄榄球场的同时,还新建了同等面积的热身场地草坪和改造热身场地配套用房。尽管工程量巨大,结果却出人意料——不仅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工,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还节约近900万元,堪称经典一战。据悉,经改造的球场能容纳1.2万名观众,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7人制橄榄球预赛和决赛的唯一场地。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最“赛博朋克”场馆竣工在即
   要说亚运会哪座场馆最“赛博朋克”,非杭州电竞中心莫属。从空中俯瞰,场馆犹如启航的太空飞船,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不仅被网友列为2022年最值得期待的建筑,该项目也是国内首个承接亚运会赛事的专业电子竞技场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将在此产生8枚金牌。
   朋克的外观下却有细腻的内心。为保障亚运工程施工进度,春节期间项目有两百余人坚守岗位,项目建设方为工人们备好年夜饭,与家人们进行了视频云拜年,并发放相应补助,让大家过了一个年味十足、温暖祥和的春节。
   项目建设负责人胡淳良告诉记者,项目将继续围绕打造一流亚运电竞场馆目标,协同各参建单位,打赢场馆建设收官战,确保场馆精彩亮相亚运会。
   桐庐马术中心:最优雅场馆建设“马不停蹄”
   桐庐是亚运马术比赛的承办地,由于马术运动的特殊性,桐庐马术中心不仅是亚运场馆中“最优雅”的,同时也是建设任务“最艰巨”的。据了解,亚运马术项目主要分为主场馆建设和无疫区建设,目前主场馆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专业赛道包括纤维砂场地和越野赛道,纤维砂场地已完工,越野赛道计划2月底完成路基工程,3月底完成赛道及周边绿化等所有建设工程,并接受亚组委组织的赛事功能验收。无疫区建设于2021年底正式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验收。
   杭州亚运会期间,将有来自23个国家约230余名运动员和参赛马匹来到桐庐,上演盛装舞步、障碍赛、三项赛等马术比赛“巅峰对决”,共产生6枚金牌。
   桐庐马术项目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桐庐利用“场馆+无疫区”独特优势,紧抓承办杭州亚运会这一国际性赛事的核心竞争力,加大马术关联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将马术融入大健康、大旅游主导产业发展,朝着“中国马产业新高地”目标努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