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杭调研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筹办工作

   2月23日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杭调研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筹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聚焦“五精(经)”“五高”,吸收北京冬奥会等其他赛会的成功经验,着力找问题、查漏项、补短板,高水平高质量有序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成功举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黄建发先后走访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亚运村、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展示中心,详细了解赛事场馆、服务中心和展示中心筹备工作,要求坚持精益求精,持续完善细节,健全配套设施,把文化基因、地域特色植入到亚运筹办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快形成浓厚的亚运文化氛围。
   随后,黄建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和亚组委、省亚运综合办、省直有关部门以及杭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就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进行交流。黄建发充分肯定杭州亚组委前期工作进展和成效。他指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赛事筹办各项目标任务,把人力、物力、财力向筹办工作聚焦,确保各项筹办工作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高标准落实。要进一步整合职能,以总任务书为牵引,加快形成部门之间、城市之间、领域之间的工作合力,形成高效协同扁平化的工作机制。要加速推进重点工作,加快场馆建设收官和场馆团队落地,扎实开展测试活动,切实做好开闭幕式保障、参赛备战以及亚残运会准备工作。要强化安全保障工作,科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进国际传播,提升信息披露水平,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风采。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担当作为、同频共振,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各项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