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围棋大赛5月浙江衢州开赛

   今年5月,浙江衢州将举办第一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围棋协会将该赛事列为职业赛事名录第一位,将比肩韩国LG杯、三星杯,填补国内无一年一度世界性顶级围棋大赛空白。
   本次比赛将采用公开赛形式。国内的职业棋手均可报名参赛,各国和地区的职业棋手报名由各国和地区自行安排。比赛分为预选赛、本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国内职业棋手4月可在中国围棋协会指定平台报名。从今年5月开始,来自国内外的顶尖棋手们历经预选赛、本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于今年7月决出第一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预赛、本赛第一轮至半决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赛事总奖金408万元人民币,其中冠军奖金180万元,亚军奖金60万元,居于全球所有围棋公开赛前列。
   衢州因“烂柯”传说而与围棋结缘,围棋不仅是衢州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中国围棋文化中璀璨的一支,对世界围棋文化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衢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通过举办各类高端赛事活动,衢州烂柯围棋文化影响力也在不断推升。举办“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对衢州建设“世界围棋圣地”具有引领支撑作用,不仅是一项标志性体育赛事,更是衢州城市的一张“金名片”。同时,衢州还将承办2022年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选拔集训。全年争取国际性、全国性围棋赛事不少于10次,不断提升烂柯系列赛事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