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首期体卫(医)融合复合型人才线上培训班开​播,直播热度达百万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广西“体卫(医)融合”复合型人才线上系列培训班(第一期)顺利举办。来自全区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体育院校、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近2700名学员报名参加此次培训。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戴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何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广西体医融合健康服务基地负责人黄中校主持开班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戴锐代表自治区体育局在开班式上强调:各位学员要深入全面了解当前体卫(医)融合的前沿动态,充分意识到体卫(医)融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体卫(医)融合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实际行动做体卫(医)融合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广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调研员何晨也作了动员讲话。

线上系列培训班是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健康广西行动实施方案>》(桂政发[2019]43号)精神,加强体医融合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保障人才配置,在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下,根据工作安排而举行的。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天,内容包括:社区体卫(医)融合服务模式,体卫(医)融合诊疗思路、国内外体卫(医)融合发展现状、健康管理、运动康复、康复体能一体化、运动风险筛查、运动损伤风险评估等方面。今年将会举办三期这样的体医融合复合型人才线上培训班。培训班配备了强大的师资力量,邀请了多名区内外知名专家,各位老师理论研究成果卓越、实践经验丰富,授课内容丰富精彩,指导意义强。根据小鹅通直播平台数据显示(至20日24时),直播热度达百万,直播时最高实时在线人数达911人,访客总数(进入直播间学员总数)3688人,累计观看人数(进入直播间的总次数)达3.9万人次,人均观看时长达5个半小时以上。

培训环节包括专家讲授、学员提问、专家在线答疑、问卷调查、学习心得提交等。学员们在提问环节积极踊跃提问,针对在实践中出现的问题,抓住学习机会向专家老师提问。问卷调查主要针对体卫(医)融合工作开展中基层工作需求进行信息征集,包括:对体卫(医)融合的认知、对本期培训的满意度、参加培训后的行为意愿等;心得部分要求每个学员根据实际情况写出此次学习心得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为网络在线形式,以全新的培训模式打破体卫(医)融合培训无法广泛普及到基层的局面,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引领体卫(医)融合复合型人才培养迈入数字时代,解决了线下培训难以扩大以及疫情下基层岗位紧缺,学员不能长时间离开工作岗位进行线下培训等难题,最大限度集合群众智慧,共享、共创广西体卫(医)融合人才新局面。

本次培训课程报名人数远超预期,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也希望通过以这种全新的培训方式,扩大参训人数,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体卫(医)融合”复合型人才队伍。

(通讯员:广西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广西体育科学研究所   刘浪涛、邹金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