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热情参与 畅享快乐冰雪——浙江冰雪运动嘉年华登场

2月19日,浙江省第六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暨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绍兴柯桥站)开幕式在绍兴乔波冰雪世界举行。

活动期间,正在紧张备战亚运会的游泳奥运冠军汪顺通过视频向全省冰雪爱好者发来寄语,他表示,北京冬奥会让百姓近距离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今年争取也要“上一次冰,滑一回雪”。此外,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武术世界冠军毛娅琪、极限马拉松世界冠军、越野滑雪运动员陈盆滨也为现场观众送上了祝福。

本届嘉年华将双板竞速、障碍滑雪两个比赛项目“搬”进雪场,来自绍兴柯岩小学、浙光小学两所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小运动员们踏雪飞扬,百米坡道上,十人一组踏雪而下,飞速滑行,尖叫声、欢呼声响彻雪场。此外,桌上冰壶的热度同样很高,现场观众体验了一把真实的冰壶竞技。

“谷爱凌是我的偶像,希望以后能成为像她一样优秀的滑雪运动员。”来自柯岩小学的单立诚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单立诚是柯桥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受益者,近年来,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乔波冰雪世界做大做强冰雪经济,打造安全、快乐、科学的青少年滑雪教育体系,让更多孩子接触冰雪,爱上冰雪。

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见证了浙江冰雪运动的发展,他表示,浙江经济发达,百姓生活富足,冰雪场地众多,具备了发展冰雪运动的巨大潜力,冬奥会后必将吸引更多浙江人“踏上冰场,滑出快乐”。

在冬奥会的影响下,以及嘉年华的推动下,浙江冰雪场馆迅速兴起,冰雪运动蓬勃开展,截至今年1月,浙江已有滑雪场16家,遍及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地区,滑雪场的数量在南方省份位居第一,同时全省滑冰场数量达到7家。据了解,第六届冰雪运动嘉年华将火力全开,为全省冰雪运动爱好者推出更多更新更具竞技性的冰雪活动,预计全年推出5至6站,形成冰雪运动、冰雪游玩的新模式,让冰雪运动逐渐变成“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全民运动。(转自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