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升级改造完毕,首个亚运场馆电气样板间建成挂牌

   近日,杭州亚组委明确了亚运会标准化保电场所建设标准,并现场为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示范场馆授牌。
   据悉,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将分别承担杭州亚运会足球、体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及水球3大类5项比赛和杭州亚残运会田径比赛任务。不久前,黄龙体育中心完成了杭州亚运会场馆改造,崭新归来。
   “由于黄龙场馆是1997年投运的老场馆,为了迎接亚运会,在供电公司的指导下再次全面升级改造陈旧电气设备,对标对表北京冬奥会,以国际一流标准,完成从高压配电到低压末端的电气配置。”黄龙体育中心场馆高级工程师宋海强说,“供电公司还首次采用全无线通讯架构的监测与能源管理技术,接入黄龙体育中心‘智慧场馆大脑’,当工作人员查看某个场馆的用电设备时,不仅能看到设备当前的工作状态,还有系统提供的能耗评估和节能建议,实现场馆绿色、智能化管理,提升黄龙体育馆供电可靠性与能源管理智能化水平,与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全面契合。”
   此外,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联合亚组委,结合亚运赛事特点和场馆实际情况编制印发了8个电力相关导则和规范,为各场馆有序开展电气设施改造提供了全面的技术保障。同时,针对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实际,制定了一馆一册、一岗一案,明确了场馆巡视、值守、通信流程,保障电气运营工作的规范、便捷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