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近期,广西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广西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局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动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广西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向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卢意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甘永辉、苏延国、魏鹤,二级巡视员韦建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发展成就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加快推动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广西体育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政治责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部署落实,紧扣主题主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严格对标对表,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突出体育惠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中心工作,打开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体育系统走深走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教练员和运动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提高理论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宗旨意识、弘扬革命精神、提升发展本领。

会议强调,践行初心使命永无止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体育惠民、斗争精神、自我革命和成果转化。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汲取到的智慧和力量提炼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区战略部署,大力推进群众体育取得新提升、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体育产业培育新动能,加快推进全国新时代体育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国际体操青训中心、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筹办好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不断开创广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体育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在职在编人员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通讯员:广西体育局办公室 姜换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