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亚运场馆春节不停工,建设进入冲刺收尾阶段

   2022年,也是亚运年,亚运场馆建设进入冲刺收尾阶段。新春佳节,因疫情防控和亚运场馆建设需要,近千名场馆建筑工人及管理人员选择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坚守岗位,在寒风雨雪中拼抢工期。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打造亚运“星际战舰”不停步
   春节期间,来自湖南、江苏、安徽、重庆、贵州等地的200余位工人选择留守工地,建设单位拱墅区数产园管委会也安排了干部职工轮流值班,保障亚运工程施工进度。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在附近饭店的年夜饭改为工地上各班组分开吃,并充分考虑班组地域口味。除夕晚上,工地还用大屏幕给大家组织“云拜年”活动,让留守的工人与老家人进行互动游戏。
   整个电竞中心项目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项目宿舍区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新冠“防疫”规定,工人进入项目大门时要亮码、测温、戴口罩,能不外出的尽量不外出,生活区、办公区每天一消杀。
   杭州体育馆:做好工程收尾及人员保障工作
   杭州体育馆春节不停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五六十位留杭工人坚守施工一线,主要开展油漆修补、室外道路石材铺装、消防喷淋系统试压、消防设施整改及疏散指示标志安装等工程收尾工作。
   同时,杭州体育馆项目工地每日免费提供两顿饭菜,尽力做好留杭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春节不停工,积极推进建设
   为确保2月完成竣工验收、3月完成赛事功能验收,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节日期间在岗约90人,主要工作任务为场馆罩棚吊顶、集训中心门头铝板安装,各大单体结构精装修等。
   相关管理人员春节期间工作信息不间断,跟进施工细节,工作人员正月初三已在施工现场指挥施工单位进行作业。
   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落实好疫情防控、人员管理
   节前,西湖区之江城投集团赴杭州亚运会高尔夫赛事服务中心项目开展四风问题检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查,要求项目现场在节日期间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管理等相关工作,平安过节、廉洁过年,节后及时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春节期间,项目现场约有70余人坚守岗位,进行赛事接待中心拆模清理、二次结构墙体砌筑等工作,并持续增加返岗工人数量,及时补充人员。
   湖州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篮球场:400多名工人进行两班倒施工
   今年春节期间,亚运会三人制篮球项目不停工,390多名工友放弃休假,坚守工地。年三十当天,湖州莫干山高新集团、浙江大东吴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对奋战一线工人进行了慰问,并发放了过年红包。
   “用薪留人,用心留人。”为了让工人们在工地安心工作,项目部不仅为工友们安排了慰问金、过年红包等,还在除夕加餐。大年初二,湖州市德清县总工会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送来了“暖心被”。
   过年这段时间,面临冬季低温冰冻、雨水的影响。建筑工人们顶着寒风,冒雨、冒雪作业。目前工地有400多名工人进行两班倒施工。为了确保项目如期交付,春节期间不但不停工,随着节假日结束,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目前,外立面幕墙、室内装修、屋面市政等工作在稳步推进。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推进疫情防控、平安建设
   春节期间不停工,有近200名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做好疫情防控,对体温检测点、来人登记点、临时隔离点、口罩佩戴、环境消杀、消防设备、户外施工等进行重点排查,压实压紧测温、验码、登记、环境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平安建设,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压实节日期间用电、用火以及极端天气情况下登高作业人员、户外吊挂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并针对性应对杭州近期出现的雨雪极端天气。
   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春节工地不打烊,做好场馆收尾工作
   为确保2月完成竣工验收、3月完成赛事功能验收,春节期间,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工地不打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40余位工人仍坚守岗位,进行幕墙安装、场外铺装、绿化种植、设施设备调试、灯具安装等收尾工作,清洁工人对场馆各楼层及场外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
   为确保春节期间现场工作顺利推进,项目部进行了精心部署,以人为本做好节日后勤工作,发放加班津贴,改善工人伙食,让大家在异地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