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亚洲杯第9冠!河南妞王珊珊获本届亚洲杯MVP

  在北京时间6日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3:2大逆转韩国女足夺冠。比赛中,韩国队先入两球,下半场唐佳丽、张琳艳4分钟内连入两球扳平比分,第93分钟,肖裕仪打进绝杀球!这是中国女足第9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也是中国女足时隔16年后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王珊珊获全场最有价值球员。

  2月4日凌晨,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半决赛中,女足队长王珊珊在加时赛中扳平比赛的一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中国女足通过点球战胜了日本队,重回了阔别14年的亚洲杯决赛赛场。

  这支中国女足队伍中,队长王珊珊是河南洛阳人。在2月6日的决赛中,大象新闻记者来到王珊珊的母校——洛阳市涧西区东升第三小学,和王珊珊的家人、启蒙教练一起观看了这场女足亚洲杯决赛。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完全掌握了比赛节奏,但是在两次临门一脚错失良机,没能取得进球。比赛第28分钟,韩国队在前场抓住机会,崔宥莉打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中国女足0:1暂时落后对手。

  此后的比赛中,韩国队好像适应了中国队的节奏,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抓住了中国队的失误,点球破门将比分变为0:2。上半场结束时,中国女足以0:2落后对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女足抓住了机会,第66分钟,韩国队禁区内手球,唐佳丽点球破门,为中国队扳回一城。比赛第71分钟,唐佳丽右边突破,在球快出底线时传中,替补出场的张琳艳头球破门为中国队扳平比分。

  此时,在洛阳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王珊珊家人、朋友和启蒙教练都欢呼起来,嘴里时不时念叨着:“好、好,有机会了,有机会了……“因为中国女足在此前的两场亚洲杯比赛中,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比分扳平后,大家对中国女足获胜也更有信心。此后中国队的几次进攻中,在洛阳第二现场的观众呐喊声,也都随着中国女足的进攻越来越大。

  下半场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险些绝杀,中国女足的门将朱钰再次门线救主,后防队员也用身体挡出了两次射门。93分钟,替补出场的肖裕怡绝杀破门,为中国队奠定了比赛的胜利!时隔16年,再次捧回亚洲杯女足的冠军奖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