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河南姑娘为女足夺冠立功

  2月6日晚,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迎来了亚洲杯决战。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开局不利,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斗志,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逆转绝杀戏码,最终3:2击败韩国队,捧起了亚洲杯冠军。这是中国女足时隔16年之后再次登上亚洲之巅,铿锵玫瑰在今晚再次绽放!

  此役,中国队队长、河南姑娘王珊珊获得本届女足亚洲杯MVP。赛后王珊珊的母亲周玉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女足是最棒的!她(王珊珊)也算是为国争光了!为家乡争光!”在这支女足队伍中,王珊珊和娄佳惠都是河南姑娘。

  “看到女足姑娘们夺冠,我十分开心。”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激扬表示,6日晚上,他一直关注着女足比赛,自己为女足姑娘们感到骄傲。

  李激扬介绍,王珊珊曾经在河南青训队进行过训练,表现十分突出,后来被外省女足队选中。

  而娄佳惠不仅是河南姑娘,还是河南本土培养的足球运动员。

  “她是建业女足的队员和教练,也是河南女足队的队员和教练。”李激扬表示,娄佳惠从事足球运动已经有十多年,平常训练十分刻苦,成绩来之不易。她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奥运会女足比赛,也曾多次代表河南参加全运会。

  李激扬介绍,在全国范围内,河南女足处于中等偏上水平,为国家队培养过不少优秀球员。1993年,河南女足曾夺得全运会冠军,2013年曾获得全运会亚军。

  李激扬说:“我们历来争取在国际赛场上要凸显河南元素,包括咱们女足的娄佳惠、王珊珊,女排的朱婷,女篮的张茹,都是佼佼者。这既证明咱们在培养人才方面的努力有了回报,也是为体育强省的建设作出自己该有的贡献。”

  今年女足亚洲杯的最后两场比赛,两位河南姑娘的表现有目共睹。

  北京时间2月3日,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足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终以6:5(点球4:3)击败前世界冠军日本女足,昂首挺进决赛!在加时赛119分钟,河南洛阳姑娘王珊珊用外脚背垫射打入绝平进球,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随后又主罚命中,将中国女足送进亚洲杯决赛。

  身为女足队长的王珊珊说:“日本是很大的挑战,但我们最后时刻也没放弃。”而今晚对阵韩国队的决赛,伤停补时阶段,王珊珊送出直塞,肖裕仪禁区右侧射门得分,3比2!中国女足逆转夺冠,时隔16年再次夺得亚洲杯。

  而河南焦作姑娘娄佳惠同样给球迷们留下了感动的一幕。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娄佳惠拼到旧伤复发,躺在地上双眼含泪,她想和队友一起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当娄佳惠被担架抬下场的时候,现场响起了为她加油的掌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