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呼应 乐享冰雪——广东推广冰雪运动显担当

近年来,广东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冰雪运动发展规律,因地制宜加强冰雪运动组织建设、建造冰雪场馆设施、开展冰雪竞技运动与群众性活动、提高冰雪运动服务指导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广东2017年底成立省冰雪运动协会,广州、深圳、东莞等地也相继成立冰雪协会,全省现有冰上项目俱乐部25家,俱乐部会员超过1000人;现有滑雪项目俱乐部约20家,滑雪爱好者约40万人。场馆方面,广东共有室内冰雪场馆20家左右,场馆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广州融创雪世界室内雪场占地7.5万平方米,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广州融创雪世界先后被授予广东省(广州花都)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广州市冰雪产业示范基地、广州市冰雪运动训练基地、香港滑雪总会训练基地。

广东多次开展冰球、花样滑冰等项目裁判员培训班,实现了省内冰雪运动裁判从无到有的突破;多次举办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引导退役运动员高水平冰雪爱好者等转型为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目前全省共有冰雪项目专业教练8名、业余教练6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约50名,冰雪项目裁判员约70名。

广东还加大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加快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有效推动冰壶、冰球城市斗牛赛等青少年活动的开展。(转自2月5日《中国体育报》1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