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呼应 乐享冰雪——黑龙江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走深走实

冰雪运动是黑龙江最时尚的全民健身活动。这里连续40多年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连续6年开展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带动和影响9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

大力发展“体育+”的模式,通过体旅融合将体育比赛引入旅游景点,发展冰雪体育产业新业态。通过文体融合,打造具有地区文化和民俗特色的冰雪体验产品。通过体教融合,打造“一城一品”冰雪体育名片。

同时,全省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联合建设冬季群众体育活动省级示范基地,引入了社会资本建设各类冰雪游乐和服务设施,使之成为集运动、餐饮、娱乐、服务于一体的体育综合体,从而拉动冰雪体育消费。

设立了冰雪活动基地援建专项资金,鼓励和支持各地参照省级模式建设本级冰雪体育活动阵地,援建地市级基地7个、县区级基地167个,每年全省浇建冰雪活动场所近3000余处,为群众冬季运动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转自2月5日《中国体育报》1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