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呼应 乐享冰雪——北京群众冰雪彰显“双奥之城”风采

作为“双奥之城”的北京,2020年制定了《北京市落实〈关于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全面推进各项任务。

北京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展各级各类群众活动2万余场,参与人次约达到3100多万。2021年12月18日,以“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的第八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也已正式启动,本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4月,广泛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巩固扩大冰雪人口发展成果。

近年来北京市持续加强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截至2021年底,现有82座冰场、97块冰面、32所雪场。此外,北京市还创新举办首届北京市冬季运动会,总参与人数达到6.24万。

北京市积极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联手做大做强冰雪旅游等相关产业,形成集体育、文化、旅游、科技于一体的产业功能区和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示范区。

经过多年的发展,北京市打破时间、空间等局限,让越来越多人更好地走进冰雪运动,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转自2月5日《中国体育报》1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