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众山水运动季系列赛事收官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赛事活动、“酷滑湖北·百万人参与冰雪活动”系列赛事活动、湖北首届“梦之蓝”大众山水运动季“中国银行”酷滑湖北滑雪比赛(巴东站)日前在恩施绿葱坡滑雪场举办。

酷滑湖北滑雪比赛(巴东站)主题为“圆梦冬奥 同享未来”,共分为竞技组和酷滑组两大竞赛项目。酷滑组比赛有近150位选手参与到雪地龙舟、雪上拉车接力赛、雪地拔河和雪地滑行接力四个项目的比拼中。赛场上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掀起了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用实际行动助力冬奥。

赛事的另一个重头戏是竞技组的较量,比赛由男子单板滑雪大回转、女子单板滑雪大回转,以及高山滑雪大回转三大比赛组别组成,共吸引了来自湖北省近100位高水平选手参赛。此外,赛事形象大使、跳水奥运冠军刘蕙瑕也倾力助阵,助力赛事圆满收官。中国仰泳名将、湖北籍游泳世界冠军赵菁跨界前来参赛。她说:“冬奥会马上就要在我们国家举办,我也想感受一下冰雪的魅力。比赛过程非常享受,希望每年都有机会来滑一滑。”

此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是52岁的本地选手杜海明,他认为能够参与就非常开心,希望“酷滑湖北”继续在自己家乡举办,明年继续参加。

据了解,随着此次滑雪比赛成功举行,湖北首届“梦之蓝”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事也随之收官。自启动仪式举行以来,赛事共成功举办10站。赛事依托湖北丰富的山水资源,带动更多人崇尚运动、健康生活,有效拉动了体育、旅游、健康消费,助力湖北加快建设体育强省。

本次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及省体育总会、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体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转自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