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轮冰嘉年华活动举行

1月25日,“迎冬奥·贺新春”江苏省轮冰嘉年华活动在苏州市运河体育公园举办。

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轮冰嘉年华主要有轮冰进校园、冰雪项目互动体验、迎冬奥专题展览、轮滑冰球培训及比赛5个活动板块。活动主题是“激励三代,一起向未来”,分别融合2014年南京青奥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宣传口号。“轮转冰·冰促轮”战略极大地推动了冬季运动快速发展和人才储备。夏练轮,冬上冰,轮冰融合发展,也更加切合江苏实际情况。

2007年,苏州市被授予全国首个轮滑城市称号。自2003年以来,苏州先后培养了郭丹、张弛、李思杉等一批国际顶尖轮滑运动员。2016年6月,江苏省体育局以苏州承办的省轮滑队为班底,组建江苏省速滑队,这也是全国首支速度轮滑、速度滑冰两栖发展的运动队,形成“先轮后冰”培养模式。

江苏轮冰嘉年华活动现场,通过冬奥知识竞答、冬奥专题展示、冬奥视觉合影等形式,市民近距离了解冬奥、接触冬奥、共迎冬奥。其中,《“热情连接世界”——迎2022北京冬奥会专题展》展示了百余件冬奥会海报、徽章、吉祥物、绸剪、丝巾与火种灯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滑轮、滑雪机、桌上冰壶球等体验项目,吸引众多市民体验参与。

据了解,江苏轮冰嘉年华此前开展了7站“轮冰进校园”公益活动。从去年12月26日在徐州铜山区首站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连云港、苏州、太仓、张家港等地的中小学,7站“轮冰进校园”活动参与总人数达到3000多人。(转自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