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1月24日, 河南省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前后新冠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防范,对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保证春节期间全局系统安全稳定。局长万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境外省外疫情输入风险高,防控难度大,全局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挑战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底线,保持“隐患无处不在”的危机感,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防控要求,结合行业特点,持续完善防控体系。在属地没有降低防控要求之前,原则上停办各类线下赛事和聚集性健身活动。要严格落实训练单位闭环管理,春节期间运动队原地训练,非必要不离队、不外出、不会客;同时紧盯外卖快递、物资采购、冷链供应环节防控。要加强办公区、生活区管理,严格疫苗接种、测温验码、出入登记、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手段。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带班、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值班带班,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明确值班责任,严肃值班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保证高效运转。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教育,针对宿舍食堂、训练场馆、健身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以及枪弹库、车船库、油库、施工现场、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酒精、消毒液等消杀用品存储使用,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施工场地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电梯和锅炉等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修、训练保障安全措施是否有效。对排查的问题,明确责任,立查立改,确保隐患问题不过夜。同时要积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理清本单位不稳定因素及苗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化解矛盾问题。

  局领导王炳奇、黄家明、马宇峰、薛国文、雷志章、郑大体院张绍通出席会议,局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