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六运会 滑雪比赛决出12金圆满落幕

1月19日下午,省十六运会首场赛事社会俱乐部类滑雪比赛在宜昌五峰国际滑雪场圆满收官,12枚省运会金牌,在13个地市州代表队138名冰雪健儿的激烈竞争中逐一决出。

    

今天的赛场举行的是高山滑雪回旋的比赛,比赛赛道与单板滑雪回旋赛道相同,长度为256米,设置10个旗门,每位选手进行两次滑行,时长相加为总成绩。

上午进行的是成年组的比赛,在男子组别中,宜昌队安博以43秒10的成绩获金牌,武汉队陈磊、孝感队马星星获银、铜牌。女子组别中,宜昌队栗丹以44秒41的成绩获金牌,武汉队腾达、荆州队徐曹玲获银、铜牌。

下午进行的是甲、乙组的比赛,在甲组中男子组别,宜昌队何建锐以44秒10的成绩获金牌,神农架队彭国鑫、赵鹏泽获银、铜牌;女子组别,武汉队刘鉴萱以56秒79的成绩获金牌,神农架队邢晓钰、姜馨雨获银、铜牌。

在乙组中男子组别,宜昌队田芷源以52秒77的成绩获金牌,武汉队赵清宇、神农架队谭智议获银、铜牌,女子组别,宜昌队杨小满以50秒34的成绩获金牌,神农架队程汇茹、下陆区队邱梓阳获银、铜牌。

本次社会俱乐部类滑雪比赛,共设置单板、高山滑雪回旋两大项,共12枚金牌。其中,宜昌队获9金,武汉队获2金,黄冈队获1金。武汉市冰雪运动协会、襄阳市风翼轮滑俱乐部、宜昌市夷陵区百里荒滑雪俱乐部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省武冬中心副主任王建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本次比赛是省十六运的首场比赛,也是历届省运以来首次设置冰雪项目比赛,比赛筹备期间,我们多次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对接,以高要求、严标准来组织赛事工作,严格按照全国比赛的规格来举办比赛。本次比赛我们邀请了5名国家级裁判和我们省自主培养的20余名裁判执裁,并在结合赛场布置,赛前进行了模拟演练,确保赛事有序进行。通过本次比赛报名和最终选手的成绩,可以感受到我们省冰雪项目后备人才的力量正不断夯实,这次很多表现不错的苗子我们也将吸纳到我们的冰雪队伍中,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本次滑雪比赛图片集锦 来找找有没有你的身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