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天 上海小囡共享冰雪嘉年华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少年儿童中大力推广冰雪运动,1月15日,“申城逐梦 喜迎冬奥”上海迎冬奥会倒计时20天主题系列活动在沪举行,孩子们通过体验冰上运动、打卡冬奥知识、阅读趣味绘本、参观,走进冬奥盛会。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中国福利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宋钟蓓,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严家栋,久事集团副总裁樊建林共同启动“一起来画冬奥会”少儿公益数字绘画征集活动。中国福利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邹勇飞等领导向各地代表捐赠《一起来看冬奥会》。中国福利会事业发展与研究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韩先梅,中福会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余岚,上海市冰壶运动协会会长崔一宁共同发布新书。中国福利会、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相关领导与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飞云,副区长顾洁燕,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王琛等共同启动“迎冬奥 小伙伴冰雪嘉年华”活动。

当天全新首发的《一起来看冬奥会》一书是专为儿童打造的国内首册冬奥趣味百科绘本,内容兼顾儿童性和科学性。随书赠送的水晶冰雪贴纸,让孩子在趣味阅读的同时充分感受北京冬奥会的体育魅力。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等冰雪特色学校及上海援疆指挥部、香港维多利亚幼儿园等绘本受赠方,将把图书传递到更多孩子手中,让祖国各地的孩子都能汲取到优秀图书的精神能量,锻炼强健的体魄,把体育精神融入健康的成长,一起向未来。 

同时,“一起来画冬奥会”少儿数字绘画公益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中福会出版社、优酷少儿、久事文传、上海市体育宣教中心、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征集冬奥会相关画作,让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对冬奥会的期待与热情。入选作品将以数字藏品的方式留存,并用于公益项目。 

活动现场,在冬奥会主题歌声中,冰雪运动少年们逐一登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单板滑雪、双板滑雪等运动英姿让人目不暇接,展示了在冰雪运动“冰雪南展西扩东进”号召下,上海市在少年儿童中普及冰雪运动的累累硕果。来到现场的孩子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中福会托儿所的冰球小将李圣怿,他只有五岁多,却敢于挑战,英姿勃发。花样滑冰男孩于天橙是上海少儿花滑的男单冠军。花样滑冰女孩邵逸凡去年身体抱恙,但始终心系冰雪运动,痊愈后又积极参加活动。还有冰壶少女曹奕萌、双板滑雪少儿联赛冠军袁子滢、单板滑雪最佳新星钱龙逸。本次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意义非凡。 

随后,冰雪运动少年们走入上海体育博物馆,共同感受体育的历史文化之美。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和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海体育博物馆精心打造以冬奥和冰雪运动为主题的临展。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冬奥知识面前,冰雪运动少年们不时驻足观赏,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和冬奥魅力。

当天上午,“申城逐梦 喜迎冬奥”上海迎冬奥会倒计时20天主题活动之“迎冬奥 小伙伴冰雪嘉年华”,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国际滑冰馆举行。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冰雪氛围十分浓厚,来自全市的近200个家庭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近距离观摩花样滑冰表演和少儿冰球表演赛。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大小朋友们也亲身走上1800平方米的冰面,积极参与滑雪板接力、冰上碰碰球、冰上保龄球和自由滑冰等。迷你冰球射门、陆地冰壶等冰雪项目旱地化体验,让众多亲子家庭大展身手,过一把竞赛瘾。与此同时,现场所有家庭共同表演了冬奥手势舞《一起向未来》,共同为冬奥助力。 

本次迎冬奥会倒计时20天主题活动由中国福利会和上海市体育局、市教委、久事集团、松江区政府等共同组织。活动旨在通过全社会共同营造冬奥氛围,展现对少儿冰雪运动的支持,在少年儿童心中播下热爱的种子,萌发出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勇气,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