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开启面试选拔

  近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颁奖升旗手专业志愿者面试选拔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场,参加面试的志愿者候选人身穿制服,以挺拔的身姿、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面试官的严格挑选。
  据悉,这已经是本轮升旗手团队志愿者的第二次选拔,颁奖升旗手专业志愿者,是杭州亚运会比赛期间在各个竞赛场馆的颁奖仪式上负责护旗、升旗、降旗。志愿者候选人主要为来自学校士官学院的士官生以及退伍兵,160余人身高皆在178厘米至183厘米之间。学生们日常都是军事化管理,因此在身体素质、身姿仪态方面都有较大优势。
  候选人之一朱帅,是一名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00年出生的他是一名退伍“老兵”。因为在杭州上学,又是退伍军人,他非常想为杭州亚运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因此接到学校发布赛会志愿者招募通知时,立即就报名了。“如果我能当上颁奖升旗手专业志愿者,我会用挺拔的身姿、饱满的姿态完成这个岗位工作,为各国来宾展现中国青年气质。”朱帅说。
  这段时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正在火热开展。据了解,赛会志愿者的面试选拔中,会高标准、高要求考察志愿者的英语口语能力、志愿服务经历、仪容仪表、心理素质、综合素养等。同时,还会出和杭州亚运会相关的情景题,比如,志愿者和外籍运动员因为语言不通而发生冲突时应该如何解决?参加选拔的志愿者候选人大部分符合要求,整体素质较高,面试官的工作原则是“优中选优”。
  杭州亚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11月底前,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已完成报名者初选。今年3月底前,将按照1比1.2的比例完成志愿者面试选拔,产生预录用人员名单。面试选拔工作完成后,还将开展心理测试、人员复核、背景审查、配岗和承诺书签订等工作。全部赛会志愿者将于6月底前完成录用,直到赛前,会通过多轮培训,服务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