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

  12月31日,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开展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炳奇,副局长黄家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河南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保证。全局系统要充分认清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任务,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严要求推进活动落实。

  会议要求,要直奔问题,紧扣体育工作实际,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查找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坚决、及时、到位,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否坚定、主动、彻底,围绕推动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和中心工作落实落地是否有力、有为、有效,围绕在本职岗位上是否尽职、尽责、尽心等,检视在能力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提升标准,真正用解决问题的成效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深化活动。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体育强省实施意见落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结合起来,对方案进行细化分解,制定推进方案,形成责任清单,以清单式、指标化促进活动落实,确保活动不偏不空不虚,取得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