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冰雪运动协会成立大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12月18日,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南京市冰雪运动协会在南京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和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正式成立,第一次会员大会同步召开。
  经过全体会员的举手表决,最终南京久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冬梅当选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江苏梓叶运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萍当选市冰雪运动协会副会长、秘书长。
  近几年,南京冰雪运动加快发展,各类冰雪场地不断增加,冰雪人才逐步涌现,冰雪运动竞技水平稳步提升。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冰雪运动在南京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市冰雪运动协会的成立将成为南京冰雪运动发展的助推器,特别是带动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推动南京运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南京市冰雪运动协会第一场轮滑冰球邀请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区的运动小将上演了一场别样的“冰雪大战”。
  南京市冰雪运动协会未来将重视对会员单位和广大冰雪爱好者的服务工作,并对各会员单位进行行业监督,规范其经营,积极促进行业市场的良性发展。南京市冰雪运动协会将在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提供运动员等级申报及教练员、裁判员资格报考等服务的基础上,组织专业的教练员、运动员为各会员单位及群众爱好者进行训练指导,持续开展各类冰雪运动项目赛事活动,做好冰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科学健康地普及冰雪运动,并与周边城市展开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全面推动南京市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