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倒计时50天,浙江健儿厉兵秣马全力以赴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距今已进入最后50天倒计时。盛会将启,作为东道主,从筹办到备战,从工作人员到冰雪健儿,正在全力冲刺。浙江冰雪健儿也不例外,厉兵秣马全力以赴。
  浙江10名运动员主要集中在中国雪车、中国钢架雪车队和跳台滑雪队,其中两支队伍目前正在海外参加世界杯系列赛。按照规则,雪车和钢架雪车等项目的冬奥积分赛将持续到明年1月中旬,中国选手将为赢得更多奥运资格而战。因此,整个12月,10名浙江冰雪健儿也将跟随国家队兵分几路,在欧洲等地进行最后的备战,力争冬奥门票。
  为了能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12月期间,浙江10名冰雪项目运动员跟随国家队兵分几路,分别在欧洲、北美和国内进行最后备战。
  “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都很努力。”钢架雪车国家队教练王雪霞告诉记者,目前钢架雪车队正在备战钢架雪车世界杯第五站的比赛,包括林回央、朱杨琪两位浙江队员正在欧洲参加7站比赛,争取拿到北京冬奥运满额门票,宋思姞、林勤炜正在北京备战。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1日,钢架雪车世界杯德国温特贝格站落下帷幕,宁波姑娘林回央以1分54秒80获得第15名,创造了中国女选手在该赛事世界杯赛上的最好成绩。12月14日,在国际雪车联合会北美杯比赛中,温州小伙吴志涛与队友合作拿下双人雪车亚军。接下来,两位浙江运动员将继续参加在欧洲和北美的比赛,力争拿到这张冬奥门票。
  王雪霞教练表示,林回央是我国第一批钢架雪车国家队队员,在国内同批次“跨界选材”运动员中,林回央是坚持最久的一个。她成绩也非常突出,在去年世锦赛上斩获第13名,创造了中国女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事实上,林回央能获得这一成绩实属不易。她在一个多月前,遭遇了伤病,经过科医人员的全力保障下,才赶上世界杯各站的比赛。已经第三次出战世界杯赛的林回央,成绩达到了既定目标。
  与林回央一样,吴志涛也是“跨界选材”的运动员,他曾是一位田径运动员,获得过全国青年锦标赛4×400米接力冠军,亚洲青年锦标赛异程接力冠军、200米亚军,2018年,入选国家雪车队。对于自己最近的表现,吴志涛说:“不留遗憾,努力就好。”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最终名单要在明年1月中旬才会有结果,队员们还需通过世界杯比赛拿够奥运积分,然后从国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才行。
  “竞争非常激烈。” 王孺牛坦言,每个省份的运动员都在为最后席位冲击,而浙江的10位冰雪健儿承担了浙江在北京冬奥会的艰巨任务,希望他们在关键时刻奋勇拼搏,超越自己,为浙江、为祖国争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