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联动 再续华章 2021“双城杯”围棋交流赛举行

  双城联动,再续华章。12月12日,2021“双城杯”围棋交流赛以线上对弈的方式在上海、台北两市举行。青少年围棋赛经过两轮共四十局激烈角逐,最终上海台北四个组别的比分为2:2,双方平手。职业巅峰赛台北周俊勋取得胜利,职业交流赛上海组合获胜。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台北市政府体育局局长李再立、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等嘉宾出席开幕式。两市体育局局长为活动致辞,双方各12位嘉宾在去年棋谱的基础上继续摆下双城互动棋局,再续情谊,共谱华章。

  开幕式结束后,双方嘉宾观摩了随后举行的围棋交流赛。今年的赛事能级全面提升,由青少年围棋赛、职业巅峰赛和职业交流赛三大板块构成,阵容强大,精彩纷呈。青少年围棋赛分入神组、坐照组、具体组、通幽组4个组别进行团体对抗。自今年6月起,20位上海棋手历经海选赛和半决赛,最终在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在新设计的职业巅峰赛环节,上海著名棋手胡耀宇八段对阵台北“红面棋王”周俊勋九段,强者相遇,巅峰对决。职业交流赛则由双方各自邀请的职业棋手和围棋爱好者组队下联棋。主办方特邀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围棋九段、上海籍世界围棋冠军常昊和上海棋院副院长、上海围棋队主教练刘世振为两岸棋迷直播讲棋。

  经过两年打造,“双城杯”围棋交流赛已成为职业棋手、业余棋手、青少年棋手共同参与的围棋大会,并逐渐发展为沪台体育交流盛会之一,对于推动围棋运动发展和增进两地同胞友谊均有重大意义。沪台两地棋手以围棋会友,不仅让棋手们精进水平、更上层楼,还将推动体育文化交流,助力两座城市共同繁荣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