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山东省“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立德学校启动。这标志着由山东省体育局联合山东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小学组织开展,旨在为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山东体育健儿连续作战、连创佳绩。在竞技体育交出亮丽答卷的同时,山东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冠军运动员的引领作用和人才优势,到群众中去做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体育局、省教育厅领导,冠军教练员和运动员为学校捐赠了体育和学习用品。燕山小学教育集团还组织四个校区学生同步观看了《巅峰荣耀——“齐鲁奥运健儿风采”》视频,几千名小学生通过奥运冠军的感人事迹,学习了爱党爱国、敢于拼搏、追求极致、为国奉献的优秀品质,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参与运动的热情。

启动仪式后,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来到足球、篮球和排球场,与立德学校的小学生们进行气氛热烈的现场互动,解答学生提出的技术疑问,并为他们进行动作示范,赢得学校师生的高度赞誉。

据悉,山东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体育工作和少年儿童工作政策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的生动实践,也是省体育局结合行业特点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借助奥运全运冠军的社会影响力,开展体育技能宣讲和健身互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激发小学生参与运动热情,促进少年儿童身体素质整体提升,从而更好服务群众、回馈社会。

据悉,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首先在济南市小学试点开展,下一步将陆续在全省160所小学全面铺开。(转自12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