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培训班开班

2021陕西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线上培训班日前开班。来自西安、延安、榆林、杨凌示范区以及西咸新区13个地市的50余个区县共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2016年陕西省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六年来,活动不断深入,在省内由地市推广至区县,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全民体育活动。中共陕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是省内首个举行了五届的单位,工委群众工作部副部长陈鹏表示,五年来,省直机关参与人群从52支代表队1000多人增加到76支代表队2000多人,参与度和活动影响力逐年攀升,已成为省直机关群众性体育运动的特色品牌。培训班上,国家级田径裁判员徐波、布骨康复医疗中心物理治疗师段秀芳以及西安浩然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盛友分别就《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项目政策、项目实行测验细则、组织方法、运动损伤如何简单治疗以及项目软件使用、数据上传申报等问题为学员进行详细讲解。讲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就课程中遇到的难点知识进行提问,讲师们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还将举办线下培训班,也将邀请各地市区县培训代表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现场进行实地观摩体验。(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