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八期“体育大讲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12月1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体育大讲堂”第八期,邀请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王晓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依宪治国”作主题讲座。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主持学习会。
  王晓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依宪治国”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指导作用、依宪治国需要的基本理念和方式方法、树立和维护宪法权威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宪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大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纲领和总遵循,产生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又对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强有力指导作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在精神实质上是统一的、一致的,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标志着党对宪法的认识和实践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深入浅出。
  学习会上,鲍学军指出,要深刻领会、搞懂弄通,带头学习、广泛宣传,认真贯彻、主动执行,以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思维,科学谋划体育系统法治建设工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学习内容,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宪治国贯彻落实到依法治体建设上来,奋力打造依法治体的体育示范;贯彻落实到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贯彻落实到持续强化法治信仰法治思维、着力破解体育法治领域的突出问题上来。
  与会人员表示,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本期体育大讲堂用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使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让宪法精神真正根植于心底。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