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9日,江苏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让体育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的显著标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确保政治方向不走偏,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省党代会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江苏省体育工作实际,担当作为,务实苦干,发挥体育在提高高品质生活方面的功能价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健身健康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职能,推动多元主体参与公共体育服务供给,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奥运争光”“全运争先”,着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全面挖掘体育内涵与价值,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坚持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破除思维惯性和体制机制障碍,推行竞争机制,推进科技创新要素在体育领域的应用,激发体育发展活力。坚持开放融合发展,围绕构建“大健康”“大体育”工作格局,向社会全面开放体育行业资源,加快促进体育与教育、文化、旅游、卫生、科技等行业深度融合,在开放融合中提升体育发展效益。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纪律规矩,深刻反思省体育局政治生态被破坏污染的根源,坚持讲规矩、立规矩、守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的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四风,务实树政风,切实改行风,着力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