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局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12月2日,河南省体育局举办2021年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邀请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夏新军开展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夏新军以《以服务性行政执法为抓手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为题,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强调了体育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具体案例,全面讲解了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城市守信、权责统一的依法行政六项基本原则,生动阐释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特征。整场培训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局系统干部职工对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对今后持续推动依法行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以现场培训和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分管依法行政工作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体育主管部门分管依法行政工作的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