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个景区被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11月26日,在广州召开的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传来好消息,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在各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文化和旅游厅(局)推荐申报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现场评估和社会公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47家单位被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我省黔西南州万峰林生态体育公园景区、黔南州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名列其中。

  黔西南州万峰林生态体育公园景区 


  万峰林生态体育公园于2016年,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加大户外运动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先后完成了山地自行车、滨河步道、万峰林茫耶山天然野攀基地、 吉华源人工攀岩墙等户外运动基础设施,为黔西南州发展山地旅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依托良好的环境基础、设施基础、自然基础,大力开展户外活动, 连续五年在此开展万人徒步大会、越野跑、自行车赛、马拉松等体育赛事,连续四年开展彩虹跑、秋收节、星空露营、自行车骑游等户外趣味活动。 


 

兴义万峰林千人持杖徒步 


  同时,全州各县(市、新区)陆续建成的生态体育公园,丰富了黔西南州旅游业态,将观光游逐步向康体游、体验游,休闲游,深度游转变,扩大了旅游范围,拉长了旅游时限。

  黔南州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

  龙里油画大草原现已投入运营有:游客服务中心、风情商业街、展览馆群、观光索道、玻璃桥、高空滑索、滑草、风情美食街、跑马场、斗牛场、射箭场、风筝场、水上乐园、滑翔伞、健身步道、露营基地、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游泳池、乒乓球室、台球室、汗蒸房、卡拉OK、健身房、瑜伽室、玻璃水滑、步步惊心、热气球、亲子轮胎乐园、飞鼠过山车、星空民宿、沙滩摩车、网红晃桥、碰碰车、蒙古包民宿、康养酒店等体育游乐设施和配套设施。 

龙里油画大草原滑翔伞飞行 



  景区自2018年运营以来,体育旅游接待各方面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管理不断规范,投入开发和保护力度逐年加大。

  “2019骑闯天路自行车挑战赛·贵州龙里站”以莲花广场为比赛起点站,以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作为比赛终点站。2019年10月25日参与举办“2019年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布依族·贵州龙里站)”赛事,民族团结跑(5.6公里)以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为比赛终点站;半程马拉松(21公里)以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为补给站。2020年全国风筝联赛、2020年全国翱翔滑翔伞比赛、2020年山地户外自行车挑战赛、2020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龙里越野跑等均在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设置赛点。未来,该景区将继续依托自然优势,计划投入丛林过山车、无动力滑板车、山地越野车等项目,致力于打造全户外、全天候、全季节丛林探险乐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