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启动

山东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日前召开,标志着于今年6月建立的山东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启动。

据了解,联席会议旨在加强对全民健身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全民健身计划》实施,由15个省直部门和单位组成,山东省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为召集人,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于今年6月报经省政府批准建立。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体育局,承担联席会议组织、联络和协调等日常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及成员单位职责,研究部署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推进《山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贯彻实施工作。

多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东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大部署,着力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健全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全省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呈现出覆盖面广、体系完整、活跃度高的鲜明特点,为增进全民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必须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全民健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协同推进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行动;二是积极推动体育场馆开放;三是推动农村体育设施提档升级;四是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协调融合发展。(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