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梦 中非情”大型融媒体活动在河南郑州颁奖

  11月23日,“武术梦 中非情”大型融媒体活动颁奖仪式在郑州举办。加纳驻华大使温弗雷德·哈蒙德、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使馆公使罗格、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自文等嘉宾出席活动。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副主任宋嘉宁视频致贺。埃塞俄比亚籍留学生阿里等代表获奖选手现场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活动共评出最佳竞技奖114个,最佳展示奖260个、最佳组织奖55个,仪式上进行了“武术梦 中非情”大型融媒体活动主题宣传片全球首播,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的非洲留学生和河南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学员联袂献上了少林功夫、太极拳、非洲传统舞蹈等精彩演出。

  “武术梦 中非情”大型融媒体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南省体育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共同主办,自2021年1月开始筹备,7月20日正式启动。依托河南省少林太极“两拳”等丰富武术文化资源,借助央视在非洲地区优质传播渠道,为中国和非洲各国武术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推动中非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助力构建中非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活动以媒为桥、以武会友,不断创新对外话语表达方式和中非合作交流形式,以线下线上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大屏与小屏相结合的形式,相继开展“宣传片联播”“习武短视频征集”“大屏特别节目”“新媒体直播”“颁奖仪式”等活动,摄制发布9部系列宣传片,征集到中非近30个国家600多名武术爱好者视频投稿,并通过央视大屏特别节目和四场新媒体现场直播活动不断推升活动热度,在中非媒体和民间产生了现象级影响。非洲多家主流媒体、国内近20家权威媒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多家新媒体平台对活动关注报道,中国驻非洲多国使领馆转发活动内容,相关话题全球阅读总量达到1亿次,引发全网中非武术文化交流热议。

  吴鹏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举办一场跨越中非地理距离、增进民心相同的活动,非常难能可贵,本次活动为今年中非人文交流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外交部非洲司将继续支持河南省参与中非合作。

  温弗雷德·哈蒙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少林拳和太极拳在非洲享有很高的声誉,非洲和加纳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同中国在教育、文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