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11月17日上午,省体育局在奥体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作重要讲话,副局长丁亚琳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直属单位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分管领导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胡功民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奥运会、全运会的盛况和我省备战参赛的基本情况。在日本东京的奥运会赛场上,我省奥运健儿勇夺2金、3银、3铜,续写了湖北连续十届夺金的辉煌,全面超过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的成绩。在陕西全运会赛场上,我省运动员勇夺27金、18银、15铜,奖牌总数60枚,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超越历史,金牌数和奖牌数超越历史,排位全国第6,居中部第1,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在群众体育项目比赛中,展演类项目居全国第1位,全运会我省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胡功民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湖北省参加奥运会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的情况,摘要传达了应勇书记和王忠林省长的讲话精神和有关表彰决定,这次总结表彰会议规格之高、内容之实、影响之大、效果之好前所未有,必将载入湖北改革发展的史册。

胡功民强调,湖北健儿在奥运会、全运会上大获全胜,“两大战役”的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新奋斗的起点。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对标体育强省,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二是要彰显湖北特色,进一步做强优势项目;三是要立足于早备战,开好周期新局。

胡功民指出,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的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关心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集中表现在“退休不褪色”的坚强党性、“退岗不退心”的责任意识、“退位不退志”的奉献精神。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体育工作,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我们将进一步在政治上多尊重、在组织上多关怀、在生活上多照顾,让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丁亚琳要求,一是大家要珍惜至高荣誉,切实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广大老同志要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发挥余热,献计献策,推动湖北体育突破性发展。二是各单位要切实做细做实服务保障工作,让局系统的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通报会得到了参会老同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我省健儿创造了历史性成绩,赢得了荣誉,体现了局党组和全系统的强大组织力和战斗意志,令人鼓舞!功民局长的通报讲话振奋人心!原省体育局局长肖爱山激动地说:祝贺局党组率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取得骄人成绩,超额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待的任务,向湖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感谢局党组对老同志的关怀,感谢离退休干部处为老同志的精心服务!希望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